党史学习教育
让革命的力量薪火相传--记罗瑞卿纪念馆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践行新时代初心使命,认真学习领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精神信仰,12月5日,学院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第四支部和第十五支部在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同志带领下,集体前往南充市罗瑞卿纪念馆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在罗瑞卿同志半身铜像前,全体党员三鞠躬,向革命先烈表达诚挚敬意。接着由陈院长领誓,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跟随解说员的讲解,大家参观了罗瑞卿故居,聆听了罗瑞卿同志的生平简介,了解了罗瑞卿同志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荣的一生。全体党员在共同追忆那段改变中国命运的峥嵘岁月中,又一次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畏牺牲、信念坚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精神深深打动。

参观完毕,大家环坐清风亭,听陈院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首先陈院长感慨地谈到来这里“学什么”的问题。他说,四川作为中国革命发源地之一,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精神财产,学校肩负为党培养接班人的责任,有能力有义务把这笔财富传承下去,让革命的薪火代代相传。接着谈到“想什么”的问题,陈院长以罗瑞卿同志的事迹为例,谈到了革命先烈做事态度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启示我们日常工作中要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确保党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最后围绕学院“双高”建设工作,陈院长谈到了未来“干什么”的问题,他提出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奋发有为、脚踏实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第四支部和第十五支部的书记结合陈院长的党课内容纷纷发表个人心得体会。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举行之际,学院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第四支部和第十五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罗瑞卿纪念馆,既是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更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找到精神之魂、力量之源,指引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