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心得】医技系行辅支部--党史学习心得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

党史学习心得

医疗技术系行辅支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开展党史教育不仅是加强党性锤炼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师资修为的必然要求,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师、教育干部、教育群众,是党史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重要内容。医技系行辅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支部建设基本日程、融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求医技系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并结合全系老师平时工作的实际情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下是我支部2021年暑假学习党史情况汇报和学习心得:

一、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2021年暑期,医技系行辅党支部创新活动载体,将落实党史学习任务融入“三会一课”之中,把党史内容作为支部学习和党员培训的必修课,提升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理论水平,共开展了1次线下专题讲座、1次民主生活会和2次主题党日活动(线上、线下各1次)。通过多种不同形式的学习和讨论交流,学习了《党的教育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书籍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会后深入思考领悟并撰写了自学读书笔记。

二、暑期党史学习心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也是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作为高校教师,必须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高校实际、守正创新,充分利用各类多媒体平台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效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一)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学习党史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党史学习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这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进程中,准确把握要义,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学习党史是为了回望过往的奋斗历程,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汲取前行的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首先要把握好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的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学生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理论,从而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 

(四)要学深悟透,也要践行做实。要紧密联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结合起来,在学习党史中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深入思考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在领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推动教育教学工作。

最后,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每一个共产党员更应该不断叩问自己我为什么要入党,不断叩问自己的初心,让信仰点亮人生。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不断净化心灵,提升思想境界,始终做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