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药学系召开师生面对面交流会暨教学质量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

11月3日,药学系在成都校区召开师生面对面交流会暨教学质量反馈会,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姚永萍,药学系负责人、药学系教师代表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师生代表就职业规划、教学保障、课程学习、学习习惯四个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与会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一一回答和解释。教师代表李建平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实际,谈到如何提高课堂学习的效率,以及在日常知识积累中拓展学习的方法。

姚永萍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独立思考的能力。二是要提升医学人文素养,做一个有温度的医学生。三是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她表示,学院将结合同学们所反馈的问题,制定相关解决措施和改进方法。

会上,姚永萍副院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十四五”卫生健康人才发展规划》,就药学专业高质量发展方向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微党课。她指出,目前,国家卫生健康人才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医教协同深化医学人才培养制度改革,人才评价坚持注重实践。国家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迫切需要提升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能力,迫切需要一大批能够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中医药人才。作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的师生,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主动作为,抢抓发展机遇,聚焦“双高”建设,谱写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