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康复技术系2021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实践育人功能,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7月19日--23日,康复技术系志愿者团队在党总支书记黄萍带领下赴邛崃、雅安开展以“追寻红色记忆,筑牢信念之基”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7月19日-21日,志愿者团队赴邛崃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重温入团誓词,重走“长征路”,追寻红军的足迹。

志愿者团队拜访、慰问了三位老革命、老党员、红军后代,聆听党员故事、感悟党员精神,深受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品格感染和激励。

关爱留守儿童,实践团为小朋友们授课讲述卫生健康小常识,教小朋友学习眼保健操、七步洗手法、脊柱侧弯操的正确操作姿势等。黄萍书记为留守儿童发放书包、文具袋等学习用品,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养成良好品行,早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医学生专业优势,为居民们进行简推拿按摩、教他们打八段锦、宣传养生保健知识、预防丙肝等知识,引导居民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深受当地居民好评。

7月22日,实践团队继续赴雅安市名山县蒙顶山参观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在“红军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仰和无尽的怀念。

F586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通过本次实践锻炼,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作为医学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了心向党、跟党走的信念,坚定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