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康复技术系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康复技术系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斌同志作《改革开放43年—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课。康复技术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

赵斌副院长指出,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典,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感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自信。在建党100年的历史中,改革开放已有43年,广大党员同志要正确认识改革开放的重要历史地位。赵院长从改革开放五个阶段的发展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基本历程,深入解读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国际影响力的提升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帮助大家深刻理解改革开放取得的经验以及启示。赵院长指出,改革开放的历史实践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生动诠释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为民情怀。最后,赵院长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更是要做到 “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党爱国热情。与会的党员同志们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助力学院“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