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思政部教师积极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热议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思政部全体教职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积极收看大会直播,共同祝福百年大党永葆青春,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对此激情满怀,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我们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再次启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思政部党总支书记  宋宓娟

作为高校思政部党总支书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定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使命,加快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部主任  王景

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足新阶段、贯彻新思想,着眼新要求,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围绕学院双高建设,全力打造思政育人新高地,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忠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政部副主任  杨梅

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将始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团结同事,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为学院“1235”战略目标的实现,为我院“双高”建设的推进,为国家职教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毛中特教研室主任  邓海龙

作为一名党员和思政教师,我深刻认识到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中国的发展至关重要。同时,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更加真切感受到信念、坚守、奉献的崇高品格与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我恪尽职守、淡泊名利和执着追求的信念,不断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有用之才!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 谢孝红

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站在学院“双高”建设的新起点上,思政课教师们担负着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我们有决心、有能力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加油,努力,再长征!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教授  杨丽娟

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未来的展望,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吾辈定当自强不息,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一定会取得圆满的胜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加油,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毛中特教研室副教授 熊彧

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秀水泱泱,红船依旧,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我要始终牢记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发挥自身专长,潜心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思修教研室专职教师 董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将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责任和担当落实到具体的教育教学生活中,培养出更高质量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努力!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专职教师 黎雪梅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教师,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把“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转化为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在教育教学中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把光荣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身作则,为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思政部综合管理干事 何岱眉

过去的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在接下来的百年里,我们要继续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作为思政教师,我也要不断践行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引导新时代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