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药学系成功举办首届“神农工匠杯”中药传统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

迎建党百年,展国药精髓。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传统技能,培养青年学子的“工匠精神”,以赛促学,学赛结合,2021年6月16日,药学系举办首届“神农工匠杯”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学院副院长姚永萍出席活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药学系领导及部分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中药学专业全体学生现场观赛。

姚永萍副院长为比赛致辞。她希望参赛选手既要赛出成绩、赛出水平,树立榜样,又要保持学习热情,继续夯实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通过本次技能大赛,不仅提升专业技能,更要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省级、国家级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奠定基础。

姚永萍副院长致辞

比赛经过前期药材性状与真伪鉴别初赛选拔,14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形式为中药知识竞赛,含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三种类别。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本次大赛巩固了学生在中药材性状识别、真伪鉴别方面的理论知识水平,增强了学生实践操作能力,锻炼了学生心理素质与逻辑思维能力,凸显了专业特色,促进了中药学专业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