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对外交流
携手共进,搭建德护交流平台
发布日期:2016-09-06 来源:项目中心


2016年9月1日,我院作为中德人才交流的优秀学院,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对外友好服务中心2016年赴德护理/护士项目交流会。会议由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张子辉副主任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德国巴符州福利会主席、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韩光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20多所卫生类高职院校的领导和代表。

德国合作专家汉斯约克.勃林格先生和菲利克斯.库尔茨先生重点就中德护理项目作了专题报告。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韩光明公使发表专题讲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派出的赴德学生“学习优秀,性格开朗、活泼,德国人提到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的学生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他还希望中国的学生能够做中德两国友谊传递的使者,将中国的优秀文化传递到德国乃至欧洲其它国家。

我院副校长姚永萍和项目中心副主任刘艳参加了会议,姚校长作为优秀院校代表发言,她重点报告了我院德护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开展后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强调了中德护理交流的积极意义和对院校发展的推动作用。

会议就中德护理人才交流项目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中德护理人才交流是一项惠及两国人民的优质项目,需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