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学院干部师生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学院广大干部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以多种形式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结合工作学习和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教务处处长 梁小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特别是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为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看到了无限的光明前景,汲取到强大的精神动力。作为学院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教学管理人员,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做中学、学中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强大动力,引导党员同志和部门全体人员将大会精神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优化服务、开拓创新、提高效能,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最大的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思政部党总支书记 宋宓娟:历史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九千六百多万名党员中的一份子,我为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而骄傲,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而矢志不渝。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抓手,以建设“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为着力点,以塑造党建品牌为重点,破难题、突瓶颈,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而真抓实干。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思政政治理论课教育主阵地,为培养卫生健康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笃行不怠,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1235”发展战略努力奋斗。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 陈燕娜: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大气磅礴、深邃全面。报告在总结过去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时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共产党员,我是坚定信仰者;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是坚定践行者。我将满怀信心,继续立足岗位,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紧紧围绕“双高”培育校建设重点工作,坚持务实高效、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同奋斗,奋楫扬帆向未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学院实现“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目标”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健康培训中心副主任 蒋虎: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职业教育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讲话振奋人心,给教育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坚持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是职业教育的重要任务,我将努力不懈,为国家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护理系党总支专职组织员 杨鹏飞:作为一名专职组织员,要注重在勤于学习中积累大经验,在团结协调中发挥大效应,在勤勉工作中嬴得大信任,通过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解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新特点、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上来,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党建基础,对照岗位职责,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做深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宣传部干事 刘荣: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战线一员,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方面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宣传工作中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紧紧围绕大会报告精神和有关教育和卫生健康的相关内容深化宣传。另一方面要创新宣传形式讲求宣传效果,脚踏实地向师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广泛宣传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学院改革发展新成果,策划师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好校内各类宣传媒介,发挥好党员干部、思政教师、辅导员三支宣讲队伍作用,营造学院师生全员参与的浓厚学习氛围。

思政部专职教师 黎雪梅: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国家这十年发展的靓丽成绩单,不仅是一行行话语、一个个数据,大到内政外交国防,也小到我们的衣食住行、工作、教育等方方面面,是无处不在、可感可及的变化感受,有全局高度、有发展速度、也有民生温度。这背后,是我们党的坚强领导、是亿万中国人的拼搏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政课青年教师,接过青年教育的接力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要结合学院“双高”建设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鼓励学生用心学习理论知识、主动参与社会实践,与我们一起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更好的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

基础部体育教研室专职教师 刘聪:党的十八大以来,是国家砥砺奋进的十年,也是我们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砥砺奋进的十年。十年间,学院两校区大力发展,办学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院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全国首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等荣誉。学院聚焦立德树人,将医学人文与自然环境紧密结合,不断激发学生大爱情怀、责任担当,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药学系药学专业2020级药学4班 户饶:“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今天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日,作为新时代医学生,我们青年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意志,也应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更该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时秉承“明德、精技、济世、创新”的校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而团结奋斗,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