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与重庆护理职业学院共同举办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护理教育联盟第二届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

6月24日,由重庆护理职业学院主办、我院协办的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护理职业教育联盟第二届研讨会暨重庆护理职业学院2022年“产教融合,校院(企)合作”洽谈会在重庆市璧山区召开,6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姚永萍带队参会。

会上,姚永萍副院长作了题为《构建多维协作共同体,深度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的主题报告。具体阐述了职业教育政策与职教的适应性,重点分享了我院的办学优势与特色、产教融合深度推进情况及发展方向。她指出,我院紧跟国家职业教育相关政策,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建设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创新服务平台,打造新时代卫生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典范,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建设。

在交流会上,护理系副主任淳玲作为主持人参加了第二分会场的座谈。交流会围绕“同心抗疫话护理”、“产教融合托举生命的明天”、“校企携手促健康,同心同行促发展”三个主题进行,与会人员从医药卫生类专业人才培养、临床教学管理策略、托育教师职业发展、托育队伍质量评估标准、经络养生、社区康复典型案例分享等话题展开研讨,对我院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具有借鉴意义。

本次研讨会是成渝双城经济圈护理院校高质量互动的体现,也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深入推进的体现。重庆护理职业学院和我院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护理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将继续构建“平台共建、人才共育、成果共享、创新协同、长远发展”新机制,共同推进新时代成渝两地护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