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护理系举行实习生出征仪式暨技能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5 来源:

6月23日,“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护理系实习生出征仪式暨技能开放日活动在学院德阳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副院长姚永萍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护理系党政负责人及全系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在张志林副书记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他向即将参加临床实习的全体护理学子致以美好的祝愿,希望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南丁格尔精神相融合,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希望同学们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勇担强国复兴使命,书写亮丽青春答卷。

随后,进行了技能竞赛月17个奖项的颁奖,系列比赛检验出了优良的教学成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目的,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接着,举行了实习出征仪式,领导们为实习生代表队授旗。

远在井冈山学习的张先庚院长用视频为老师和同学们送来寄语。她对全体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川护精神,感恩奋进,守正创新,传承大爱。二要感恩奋进、不负韶华、勇毅前行。她希望实习生们在实习岗位上勤学苦练,乐学善思、学深悟透,不断磨砺自己、超越自我。三要积极乐观,牢记初心,勇担使命,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明德、精技、济世、创新”的校训,时时处处展现川护学子永远跟党走的优良品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现场近3000名学生进行了实习生宣誓和团体操表演。在一气呵成、行云流水的表演后,技能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

护理系天使启航社、春芽社、博牙社、急救社、老年照护、幼儿照护、母婴照护、创新创业、科普讲解、求职技能等专业社团进行了现场技能展示,全系学生积极参与,并踊跃报名加入社团。

护理系将以建党101周年和技能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加强专业设置和课程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创新发展护理事业,扎实推进“双高”建设工作任务,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