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林深入基层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调研学院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6月2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到组织统战部、宣传部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向勇光、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霞分别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关要求和部门工作建设实际,重点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汇报了部门(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成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张志林副书记肯定了两个部门在实际工作中取得成效,同时要求两个部门人员切实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开展工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要持续把党风廉政工作抓细抓实,一如既往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强化工作检查督导,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情况、改进工作。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守底线红线,严防利益诱惑,主动化解风险,作好遵规守纪的表率,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示范。

张志林副书记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学院党委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紧迫任务。必须全面提升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从学院发展全局思考和分析问题,正确应对各种风险和考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创新做实基层工作。要持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在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中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积极弘扬正能量,凝聚干事创业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