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喜迎党的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
——我院顺利开展“6·9”国际档案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

档案工作对学校的历史记录、文化传承、办学治校有着积极深远影响,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档案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档案意识,6月9日,学院开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活动。

上午,两校区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了国家档案局举办的“构建新发展格局”线上专题培训。培训从构建国内新发展格局的价值、内涵、本质特征、要求、思路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新发展格局下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档案工作建设发展的必要性,要求档案工作要遵循一定的规则,要将新时代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将档案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下午,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参观校史馆。档案是校史馆建设的有力支撑,学校在校史馆建设过程中,充分挖掘馆藏档案资源,将照片、校牌、奖杯、奖牌等实物档案在校史馆中进行呈现,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学校从四川省重点中专到国家级重点中专、从中职到高职不同时代的面貌,彰显了学校辉煌灿烂的办学成就。师生们切身感受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档案文化的魅力,激发了爱国荣校的热情。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活动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播放档案宣传视频等方式,科普了档案知识,强化了对档案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了全院师生的档案意识,让更多师生走进档案、认识档案、了解档案,多角度、全方位感受档案文化的魅力,充分认识档案的重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