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首届高原护理改革试点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

2021年11月25日,学院首届高原护理教学改革试点班在成都校区顺利开班。学院副院长姚永萍出席会议,教务处、护理系有关负责人、“9+3”办公室学生管理老师、任课教师代表和98名“9+3”藏区学生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参加本次教学改革试点班的学生均来自阿坝州,他们中的大部分毕业后将回到藏区、服务家乡。本着立足服务地域特色的初心,学校在本次教学改革前,针对藏区医疗机构开展大量的调研、访谈,与附属医院共同组建了“双师型”教学团队和“高原护理”教学改革团队,副院长姚永萍亲自指导课程设置工作。她充分发挥自身四川省医学会高原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的优势,通过与同行专家深入研讨,对高原地区常见病以及重症疾病抢救进行全面梳理,开展课程模块的反复论证和研究,在通科护理课程体系基础上,精心设计了高原医学基础知识、常见高原疾病护理、高原护理综合技能训练三门方向化课程,完成了从基础到专业课,从理论到实训课的系统、科学设置。为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精准有效为地方培养本土化人才走出了关键一步。

开班仪式上,姚院长用生动形象的高原疾病案例为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讲解,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教学改革充满信心,愿意深入学习参与,学生们也是热情高涨,对自己学习的意义更加清晰,对自己专业更加热爱。

此次高原护理教学的试点工作,既是学院专业建设的改革实践,更是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情系高原藏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