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第一期国际标准化心脏急救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

2021年11月28日-29日,为期两天的“第一期国际标准化心脏急救员培训”在成都校区举行,学院及附属医院100名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全体合影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团队使用球囊面罩装置实施成人/儿童/婴儿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以及气道梗塞的紧急处理等。并由AHA专业认证导师进行培训,采用美国心脏协会(AHA)标准教材和标准化教学。

12

34

培训及考核结束后,参训学员踊跃交流,对培训课程和服务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对导师团队的专业指导给予高度赞扬。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助力急救医疗护理质量的提高,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而贡献力量。

学院已成功申请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本次培训对推进心血管急救培训的普及,强化公众安全及风险意识起到积极作用,使参训人员在遇到意外事故时能及时反应和正确处理,从而达到拯救生命的目的,最大限度降低事故所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下一步,学院将定期开展相关急救培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自救互救能力,做好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