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特别的升国旗仪式--学院举行疫情期间室内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

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是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国主义情怀,11月15日上午8时30分,学院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升国旗仪式,全院6000多名学生在教室参加了此次活动。

3

升国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迎着朝阳,迈着矫健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国旗台,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校园的上空。与此同时,各班在本班教室播放国旗视频,全体师生在屏幕前 “隔空集合”,肃立、行注目礼,跟着广播一起齐唱国歌……仪式同样庄严肃穆,心潮依旧澎湃不已。

6

虽然不能齐聚在宽阔的操场,但川护学子们仍用激昂的国歌声点燃火热的爱国之心,对祖国的祝福、对医护工作者的敬意、“抗击疫情,从我做起”的个人使命感等在学生们的心中愈加激荡。

此次特别的升国旗仪式,是学校在疫情期间为减少人群聚集,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的有益尝试。将进一步增强师生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同学们自觉将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紧跟时代和社会前进的步伐,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1

该活动自11月15日起,将于每周一早上8点30分准时开始,并在成都、德阳两校区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