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多措并举 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结合思政教学实际,通过集体备课、教师宣讲、社团研讨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

精心备课,让全会精神进讲义。公报发布后,思政部迅速召集全体思政教师通过专题学习、线上集体备课,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就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进行了研讨,力争第一时间将全会精神准确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去,让全会精神在思政课上“讲”起来、“用”起来,在学生中“说”起来、“做”起来。

广泛宣讲,让全会精神进课堂。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结合课堂教学内容,思政课教师把冒着热气的全会精神融入教学中去。通过对全会基本情况、召开背景、主要内容的讲解,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社团研讨,让全会精神进头脑。学院青马社在思政教师的指导下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专题研讨,使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生根落地。同学们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我们更加深刻和全面了解党和国家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和政策,更加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医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重托,砥砺前行,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