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开展藏区“9+3”学生就业指导
发布日期:2016-06-03 来源:招生实习就业处

为帮助藏区“9+3”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6月1日,学院邀请龙泉驿区人社局刘灿老师为藏区“9+3”学生开展了以“了解就业策,极主动参与就业”为主题的就业指导。

刘老师从全国就业形势、就业观念、职业生涯规划、求职面试须知、跨入社会后的各类关系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对近几年 “9+3”毕业生的就业去向、龙泉驿区人力资源职位供求状况、青年就业群体的现状以及医护行业的前景及特点给学生们做了全面分析。同时,“9+3”就业典型蒋鑫同学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与现场的学妹们作了交流,鼓励同学们勇于创业。最后龙泉驿区人社局就业指导老师讲解了“9+3”学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并为118名“9+3”毕业生颁发了《成都市藏区“9+3”毕业生就业优惠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增强了学习动力和就业信心,促使他们正确认识自我,找准社会定位,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为顺利就业增强了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