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提高安全意识 培养逃生能力
发布日期:2016-06-03 来源:保卫处

为了提高全院师生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逃生技能,6月2日,学院在龙泉校区开展教学区逃生疏散演练活动,这也是学院安全生产月的一个重要内容。

本次活动参加班级共78个,参加人数共4693人,占应到人数4949人的94.83%,用时7分52秒,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圆满地完成了此次逃生演练任务。

在总结大会上,陈劲松校长强调,安全重于泰山,抓好安全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首要任务,需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常抓不懈。在日常安全检查中发现,学院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其中损坏灭火器现象比较突出,特别是男生寝室尤为突出;因个别同学间的纠纷引发打架事件;部分同学对贵重物品保管不善;部分学生不会使用灭火器;部分学生不注意食品安全,在校外购买流动摊贩食品食用;个别学生不注意校外交通安全等。这些都给学院安全管理带来隐患。希望全体同学引以为戒,要爱惜公共财物,妥善处理同学矛盾、纠纷,不能将矛盾扩大化甚至酿成严重后果,注重个人人身、财物安全。按照上级部署,从2016年5月至9月在全院集中开展消防检查工作。通过集中检查,进一步夯实学院消防基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监管责任,宣传消防知识,共同营造平安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安全意识,培养安全逃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