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和谐人际 助力人生
——第二届“5•25学生心理健康活动节”之寝室人际沟通技巧
发布日期:2016-06-02 来源:学生处

学院第二届“5•25学生心理健康活动节”系列活动在本周拉开了序幕。周二晚上,学院邀请医学学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院附属医院的李昕老师给全院学生进行“寝室人际沟通技巧”的主题讲座。

讲座以游戏的形式展开。李昕老师让同学们认识周围的朋友,以此来了解沟通的技巧。然后又通过“撕纸”游戏,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李老师在讲座中列举了许多发生在寝室的典型案例,通过一个个案例分析,引导同学们找出解决矛盾的办法,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与室友和谐相处。

在最后提问环节,有同学提出了怎样处理“个人理想与别人期许”的问题,李昕老师围绕个人价值体现与他人期许的关系满意地回答了同学的问题。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懂得了在寝室里怎样生活、学习和与人相处,如何发挥良好的人际沟通作用,如何化解寝室内同学间的矛盾,怎样正确发挥寝室这个小家庭在班集体大家庭的凝聚作用。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提供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