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加强管理 提升服务
——德阳校区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6-02 来源:学院办公室

为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班级管理水平,6月1日下午在德阳校区综合楼408会议室召开德阳校区专兼职辅导员工作会议。校长陈劲松、副校长卢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德阳校区辅导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系部辅导员围绕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态度、行为规范、生活管理、情感问题等方面情况踊跃发言,并与参会做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卢燕副校长、学院办公室刘薇主任、思政部王澜主任就同学们对学院管理部门工作中的意见、不解事项,做了详细解答;要求辅导员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两校区运行管理模式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做好先期研判,以利正确的引导学生;就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真正成为广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给予了建议和指导。

最后,陈劲松校长作会议小结。他首先对辅导员为学校发展的辛勤付出以及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然后与辅导员交流职业发展问题,鼓励辅导员抓住机会学习,努力成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各方面的专家;最后他强调:广大辅导员要明确工作目标,树立正确的工作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主动作为,起好学生与学校间桥梁的作用;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从存在的现实问题着手,提高发现问题并积极主动地反映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工作中强化安全教育,切实抓好安全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