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2016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6-05-30 来源:基础部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及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关于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及时、全面地掌握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2016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于5月在学院两个校区同步开展第一阶段测试。

该测试工作在基础部的组织下,由体育教研室安排测试。测试工作得到了院校领导的重视,以及各系部和辅导员老师的鼎力支持与协助。参与测试工作的老师们严格公正,认真负责;参加测试的同学们井然有序,认真对待。

目前第一阶段两个校区已经完成了67个班级、6200人次的体测。测试内容包括身高、体质、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50米、1000米或800米以及肺活量测试等。本年度的第二阶段体能测试将安排在2016届新生军训之后,初步拟定于9月末举行。

通过测试工作,促进了学生体质健康的发展,激励了他们积极进行身体锻炼,以达到德、智、体、全面发展。同时,有效地推动了我院阳光体育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