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合力抗艾 共担责任 共享未来
——我院举办艾滋病防治讲座
发布日期:2016-05-27 来源:学生处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艾滋病防治的意识和职业防护能力,配合四川省财政厅艾滋病防治社会动员项目的顺利开展,5月25日下午特邀成都市龙泉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李敏在学术报告厅作“艾滋病防治知识”主题讲座。

李科长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围绕艾滋病的形成、传染、危害、防控、职业防护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真实数据与经典案例分析,让学生们认识到我区艾滋病疫情现状及危害。通过艾滋病传播的三个途径,强调预防艾滋病的方法和手段,教育学生正确对待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

结合我院以护理专业学生为主的特点,李科长详细介绍了职业暴露的基本概念、防护原则、处理流程。最后,特别强调,目前艾滋病没有可治愈的方法和药物,也没有疫苗可以预防,但通过有效的自我保护措施可以确保从业安全。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学生处师生的大力支持,帮助学生树立了风险意识,增强了职业保护能力,初步掌握了应对措施,学会了在充分保护自己的基础上保护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