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书香校园 爱上图书馆
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04 来源:图书馆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弘扬和尊重知识、培养读者良好的阅读习惯,让读者进一步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学院(德阳校区)开展了“爱上图书馆”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自4月21日活动启动以来,近千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通过制作宣传海报、校园采访、微信链接等方式,图书馆大力宣传“世界读书日”及系列活动。邀请思政部王澜主任作传统文化与经典阅读主题讲座;图书馆肖丽馆长介绍学院期刊、电子数据库等各类资源,并简要培训了使用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使用校内资源,提升自主学习的能力;开展“你选书,我买单”活动,目前共收到同学们推荐的图书300余种、作者20位,图书馆将及时提供同学们推荐的图书;活动征集到师生对新建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15条,通过微信平台一一回复;精选30种图书推荐给同学们,鼓励师生通过各种方式阅读和分享读书心得;在“开放图书馆”活动中,同学们进入馆藏书库自主选择需要的书籍借阅,活动开展效果良好,深受师生的欢迎,今后作为常规活动定期开展。


活动开展以来,到图书馆借阅书籍的学生明显增多,同学们更加了解图书馆,更愿意走进图书馆。本次读书日系列活动不仅增进了图书馆与师生的交流,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并且对营造书香校园环境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