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加强基层人才培训 推动卫生事业发展——2023年“三州”村医提能师资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12 来源:产教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三州”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在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基卫处的指导下,学院于11月4日至6日在凉山州西昌市举办2023年“三州”村医提能师资培训班,来自甘孜州卫生学校,阿坝州职业学院,凉山州第一、第二人民医院和中西医结合医院的6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11月4日上午,学院院长张先庚,省卫生健康委基卫处一级调研员黄怀勋,凉山州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谢立,副主任樊鹤莹,学院副院长梁小利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强主持。

谢立书记简要介绍凉山州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历史、近年取得的成果及现状,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将所学内容带到下一阶段“三州”村医培训中,切实提升三州地区村医综合能力水平。黄怀勋调研员介绍了“三州”村医提能培训项目3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希望参训学员按照本次培训要求,开展好乡村医生提能培训工作。

张先庚院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意义。她强调,各位学员一是要感恩奋进,感恩党和政府的支持与厚爱,用知识、能力和技术报党恩,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村医提能培训举措;二是要学以致用,尽快从医务人员转变为培训教师,切实提升自己的品质和能力,开展好村医培训工作; 三是要做好引领,要做一名“情怀深、技术精、能力强、讲奉献”全面发展的培训教师。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包含乡村医生培训教师素质与职责、四川养老服务现状及发展趋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管理、中医体质辩证与调理在健康管理中的应用、常用急救技术、孕产妇健康管理、《三州村医提能培训》教材解析、教学设计和教案书写等课程,既有对国家政策、行业发展趋势的解读,又有临床最新知识、特色技术技能、教学方法等内容。

经过三天线下线上课程的集中学习,参训学员提交作业并顺利完成结业考核,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步,学院将不断加强对“三州”基层卫生人才队伍的培训力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王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