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加强基层卫生人才培训 助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学院督导组到凉山州开展基层卫生人才培训项目现场督导
发布日期:2023-11-12 来源:产教学院

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确保“三州”村医提能培训效果,受省卫生健康委委托,11月4-6日,学院督导组前往凉山州相关培训点开展现场督导工作。

在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樊鹤莹及相关人员陪同下,学院院长张先庚、副院长梁小利分别带领督导专家深入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冕宁县人民医院等多个培训基地,实地走访培训科室,同正在医院参加培训的学员和带教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座谈、查阅培训资料等,详细了解项目培训计划、培训方案、培训内容、具体实施过程、资金使用和学员学习等情况。

座谈会上,樊鹤莹副主任代表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向督导专家介绍了培训项目的总体情况,各培训基地负责人分别对项目具体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督导专家针对目前基层医疗卫生人才能力水平不足、人才留不住、队伍建设困难、村医职业发展受限、机制体制尚需完善、培训经费规范使用、培训技巧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专家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张先庚院长对凉山州卫生健康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培训基地领导和老师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她指出,培训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培训医院的高度重视是培训工作质量的根本保证,要聚焦基层卫生人员实际需求,不断提升培训能力和质量。她强调,培养“情怀深、技能精、善创新、留得住、干得好”的基层卫生健康人才,对民族地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参培村医要感恩党的好政策,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扎实提升职业素养、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好民族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人,助力乡村振兴重大战略落地落实。

本次现场督导,切实加强了“三州”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训项目的规范化管理,扎实推进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升了“三州”医疗卫生人才培训质量,促进了“三州”卫生健康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四川健康中国战略。

(文: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