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5次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0-01 来源:

9月28日,学院召开2022年度第5次党委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并进行研讨发言。学院领导、中层正职、督导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江涛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传达了省委工作会议、2022年全省高校工作会议、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和教育系统关于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围绕“坚持依法治校,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统筹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研讨。党委书记江涛带头研讨发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先庚、张志林、陈劲松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现场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鉴别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找准目标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广大干部要振奋精神、担当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统筹抓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重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矛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党的各项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和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议要求,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和引领学校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一要毫不动摇加强和完善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确保党领导学校各项事业得到落地落实;二要扎实做好“三全育人”省级试点,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为卫生健康事业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卫生健康人才和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三要主动回应广大师生对高质量发展的热切期盼,进一步对标天津医高专找差距,大力实施“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强力推进“双高”建设各项任务取得突破性成果;四是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着力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办学模式和现代大学制度;五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总目标,不断推进依法治校,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六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