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2022年民族地区中心卫生院骨干人员进修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0-03 来源:

为认真实施民族地区第二轮卫生发展十年行动计划,促进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9月28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民族地区中心卫生院骨干人员进修”召开了线上+线下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暨总结大会。

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黄武、调研员黄怀勋,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副院长姚永萍出席大会,全省67个民族县中心卫生院的134名骨干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总结大会由姚永萍副院长主持。

本次大会,张先庚院长作主题为“西部民族地区基础医药卫生‘四方协同、三融三接’人才培养体系成果推介”的讲座并讲话,她以“基层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理念和目标”为主线,明确指出要树立“面向基层、服务需求”理念,强化“民族情怀、奉献精神、全科才能、创新精神”,培养“情怀深、技能精、能力强、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民族地区基层卫生技术技能人才,并从教学问题、解决教学问题的办法、创新点、推广应用效果四个方面做了深入分析交流。会议还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德培、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尹岭教授在北京参加了线上会议,他们对四川民族地区医疗项目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做总结报告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和简阳市人民医院作为医院代表在会上发言,10家进修医院在民族地区基层卫生人才培养上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参与,在培训过程中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和培养模式,其中有不少值得学习和推广的特色和亮点。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蒋欣和院长冯梅通过视频的形式对项目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对民族地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寄予厚望。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蒋欣书记和冯梅院长视频讲话

来自甘孜州九龙县呷尔镇中心卫生院的杨世刚老师和汉源县九襄镇卫生院的杨尔古老师作为学员代表作了发言,他们感谢学院提供了宝贵的进修机会,表示将倍加珍惜,勤奋学习。唯有刻苦钻研技能,方能报效国家、回馈家乡。

进修学员代表发言

黄武副处长对本次进修项目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对承担本次进修项目任务的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进修医院和长期从事基层医疗工作的医务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民族地区卫生发展十年计划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促进民族地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进修学员要学以致用,结合当地医疗现状主动作为,发挥骨干作用,当好基层群众健康“守护人”。

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黄武讲话

下一步,我院将积极推进落实省卫生健康委“民族地区第二轮卫生发展十年计划”工作安排,继续深入开展好民族地区中心卫生院骨干进修人员进修项目的教学管理及质量评价工作,搭建信息化培训平台,为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民族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促进全川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