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聚焦医养结合 深入推进产教融合
——张先庚院长带队考察调研成都市成华区中医医院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加速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拓展卫生健康类人才就业渠道,深入开展产教融合,7月13日,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组织带领考察小组赴成都市成华区中医医院(成华区第六人民医院)调研。学院副院长陈劲松、姚永萍,党政办公室、教务处、招就处、学科科研处、健康培训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由成华区中医医院院长张聂主持。

张聂院长代表医院团队对张先庚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参会人员全面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建设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并陪同参观了院内医养结合、老年照护等方面建设情况。他指出,医院从社区卫生院发展升级为三级中医医院,始终秉持“精医、仁爱、敬业、奉献”的院训,始终把提升辖区内群众卫生健康水平放在首位,始终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和临床实践相结合,初步形成了具有成华特色的医养结合品牌。他表示,在未来发展规划中,医院要建成国家级医养结合示范机构、省级医养结合实训基地。他希望与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互相促进和提升,实现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张先庚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同时,她对成华区中医医院成功实现从乡镇卫生院到三级中医医院的转型升级表示祝贺,对医院发展过程中在医养结合、科学研究、品牌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医院领导班子和医护团队攻坚克难、不断进取的创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学院致力于培养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卫生健康人才,医院是实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前沿阵地,双方有着相同的发展理念和价值追求,为今后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她强调,学院在医养结合方面深耕多年,形成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培训、师资队伍、课程建设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完善体系,与中医医院的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双方要加强沟通,深入对接,把社会培训、人才培养、健康科普、学生就业、师资共用、资源整合、科学研究、实习基地共建等纳入合作内容,打造产教融合平台,积极对接行业,优化乃至创新行业标准,共同建设和打造产教融合基地,实现院校双方共创、共建、共赢、共享、共发展的目标。

本次考察调研是学院贯彻落实国家养老服务重大战略,围绕老有所医、医养结合的民生保障目标,紧贴卫生健康服务行业要求、老人健康需求与学生培养就业诉求,勇挑养老服务重任的具体举措,是学院积极担当、服务社会的体现。同时,通过本次实地考察、现场座谈、精准对接,增强了校企双方深入了解,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进一步深入推进学院产教融合工作再拓新内容,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