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深化医教协同 加强产教融合
——张先庚院长带队到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08-06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产教融合,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8月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带队赴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产教融合调研交流。学院副院长姚永萍,市三医院党委书记徐俊波、院长刘早阳、副院长程弓、护理部主任陶岚,学院和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市三医院副院长黄远航主持。

黄远航副院长代表市三医院对张先庚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护理部陶岚主任向参会人员全面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护理学科建设和创新服务项目。院长刘早阳表示,双方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意义重大,要通过搭平台、建机制,做好整体规划,实现重点突破和逐个落地。党委书记徐俊波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市三医院“办一家有温度的医院,做一个有温度的医者”的建院理念与学校“五爱五尽”家校情怀和培养“四有”川护人的校园文化高度吻合,川护学子突出的人文关怀能力和过硬的实践能力是学院教育质量的集中体现,双方以“医护人文教学实践基地”的形式深入推进人文素养和思政教育,共同培养高素质卫生健康技术技能人才。

张先庚院长对市三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产教融合是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促进医院转型升级和引领医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和市三医院的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和改革举措有很多的共同点,尤其是近年来学校和医院在各自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重大历史机遇的催化下,双方要深化医教协同,加强产教融合,建立合作长效机制,依托各自平台优势,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社会培训、健康科普、基地共建、师资互通、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全专业覆盖,全方位融合,搭建医教协同平台,通过强强联合,打造卫生健康类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样板,实现院校双方“资源共享、人才联动、互利共赢”的目标,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双方参会代表从合作内容、方式和机制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参观了院内培训中心、实训中心等建设运行情况。随后,张先庚院长与我校实习生进行了亲切的沟通交流。她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市三医院良好的硬件条件、优秀的带教师资、先进的教学理念引领下,珍惜机会、努力奋发,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价值。学生们感谢学院的培养和厚爱,为学院近年来快速发展感到自豪,纷纷谈到将不辜负张院长的嘱托,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为学院争光添彩。

本次调研洽谈是学院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重要举措。此番与市三医院“强强联手”洽谈产教融合,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为“双高”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