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 让实习在奋斗中升华
——我院举行2022年实习生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

 实习是培养临床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也是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所在。为使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同学们明确实习目标、实习要求,更好更快地适应从医学生到医学实习生的角色转变,尽早树立“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提升临床实习质量, 6月16日,学院在德阳校区举行2022年实习生动员暨岗前培训,近4000名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学生、系部实习工作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及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参加培训。

张先庚院长以“不负实习光阴,奋斗成就梦想”为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四川卫生健康行业现状与趋势、学院发展概况、如何正确面对实习提升综合能力、实习前中后应该怎样做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和指导。她指出,同学们要养成“多学习,好学习,广学习,博学习”的好习惯,才能让自己的知识、能力适应行业的发展与时代的变迁,为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张院长以“感恩-大爱-担当-奋斗”四个词八个字与同学们共勉,殷切期盼同学们在今后的实习中心存感恩之心、胸怀报国之责,勇担时代使命,传承川护之爱,用实际行动做“四有”川护人。

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分别从实习期间的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资助、保险、奖惩、安全、心理调适、专升本、就业和征兵政策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教务处围绕《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从实习安排、实习要求、临床差错案例分析、教学组织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重点强调。

自5月5日以来,学院邀请行业企业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分层次举行实习生动员暨岗前培训。各系部结合实习管理制度开展了岗前培训系列讲座,并根据专业特点分别邀请了学院客座教授、成都西区医院护理部主任兼院长助理王红梅主任护师、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教学总带教马得旅康复师、国药集团西南医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杨白皖经理、成都市龙泉驿区妇幼保健院检验科王维主任分别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实习意义、实习目标、实习计划、实习注意事项、职场思想修养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和精彩分享。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系列岗前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反馈收获颇丰,表示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光阴,感恩心做人,责任心做事,在实习中增长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发扬职业精神,争做一名新时代高素质卫生健康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