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学院药学系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系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落地落实,6月16日,学院药学系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在成都校区召开。党委书记江涛,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党委委员、副院长姚永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药学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张健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8日至9日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

张先庚院长指出,药学系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不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引领和日常教育引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生态,落实追责问责机制,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张院长强调,新时代川护人务必做到“四讲两做五重”,即要“讲政治,讲实干,讲担当,讲情怀”,规范自身行为示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争做“四有”教师,做“五爱五尽”川护人,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重作风,重实招,重实效,重表率,重奉献”。树典型、立榜样、促教风,培育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有大胸怀、大境界、大格局的优秀教师。

江涛书记强调,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关键主体是各级党组织。药学系党总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好工作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师德师风的教育引导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