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学院召开拟增设眼视光技术专业论证会暨书记、院长与行企“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专业建设,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14日,我院在成都校区召开拟增设眼视光技术专业论证会暨书记、院长与行企“面对面”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江涛、院长张先庚、副院长姚永萍、爱尔眼科四川省区总院长樊映川、四川大光明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成安、慧及视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立欢、北京协和眼视光培训云学院执行顾问陈晓通、教务处和医疗技术系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姚永萍副院长主持。

张先庚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张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发展、队伍建设、社会服务、产教融合及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学院“1235”战略规划及2022年毕业生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强调,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适应区域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将以本次新专业申报为契机,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打造产教融合新典范,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大卫生大健康”时代,与企业实现合作、共赢、共享、共发展!

江涛书记对各位专家在学院拟增设专业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创业就业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探索协同育人新路径、校企合作新模式。

爱尔眼科四川省区总院长樊映川对学院近年来各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他希望能够与学院紧密合作,携手共同培养医疗单位所需高素质技能人才,并表示将为我院学子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四川大光明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成安提出校企双方共建双师型教师队伍、定向培养专业人才、建立实训实习基地等具体合作意向。慧及视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立安、北京协和眼视光培训云学院执行顾问陈晓通就前期调研中发现的部分高职毕业生在就业中所遇到的共性问题及眼视光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提出指导性建议。

随后,校企双方围绕眼视光技术专业的校企合作、专业共建、实习基地共建、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座谈会搭建了校企双方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对学院优化专业结构和校企双方共同构建产、教、研、学、用、资等产教融合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