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千方百计拓岗位 “百日冲刺”促就业
——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带队“走出去”赴遂宁市拜访用人单位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和冲刺期,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6月17日,学院联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人才服务中心、遂宁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了2022年产教融合实习就业创业工作交流会暨2022届毕业生遂宁市专场招聘会。

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廖礼奎与遂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谭恢军、遂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维强、遂宁市各区县卫健局及26家医院代表等进行交流。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主持。

 

交流会上,江涛书记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重要指示精神,挖掘就业岗位,推动毕业生更好服务遂宁市医疗卫生事业。二是拜访遂宁市用人单位,通过沟通交流,进一步建立产教融合和校地合作的长效机制。三是调研遂宁市卫生行业需求和毕业生发展现状,进一步优化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四是从“专特高”3个层面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遂宁籍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宣传学院的办学特色、品牌和优势。

江涛书记指出,学院多次“走出去”开展毕业生生源地招聘会,本次活动得到了遂宁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后,将继续发挥政府、学校、医院、校友和家长“五方协同”作用,一是继续加强对遂宁市医疗卫生人才需求的了解,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千方百计挖掘各类岗位,促进毕业生生源地就业落地落实;二是在省、市委市政府、市卫生健康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开展政校院企深度合作,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共享、共发展目标,更好推动健康遂宁、健康四川建设。

廖礼奎副主任对学院多年来医药卫生行业人才培养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遂宁市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与合作,携手搭建通畅、便捷、高效的“院-校”供需平台,共同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和用人单位高质量发展。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培训、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会上,谭恢军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发展,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始终将稳定就业岗位、提高就业质量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各方资源,释放更多政策,加强政校院企合作,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他希望,学院和用人单位要常怀社会之责,完善毕业生就业成长平台,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赵维强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政校携手创新“共建共创共享”工作机制。双方通过本次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承担建设健康四川的新使命新担当。二是聚力产教深度融合。希望双方在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医教协同、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强沟通,为学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供需桥梁,实现共赢发展,共谋健康遂宁事业。

会上,遂宁市船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安居区中医院等5家单位、校友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友代表、遂宁市安居区人民医院院长蒋礼表示,学院积极“走出来”开展生源地就业推介,充分体现了学院以学生为先,处处为学生考虑的爱生情怀,作为校友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将发挥校友力量,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的岗位、搭建更好的平台,全力促进与母校在产教融合、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深远、长足合作,与母校携手共同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为进一步强化家校共育,推进就业指导“进家庭”,学院首次邀请了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招聘会,旨在建立家校信息双向互通机制,促使家长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帮助子女确定合理的就业期望值。

招聘会现场,江涛书记与家长代表亲切交流,并提出三要:一要构建“线上”+“线下”家校协同育人机制;二要畅通家校沟通渠道;三要凝聚家校联动促就业共识。他希望,家长要多了解和掌握子女的思想和心理状况,加强沟通和交流,经常鼓励、开导他们,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共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在招聘会现场,江涛书记详细询问了学生的求职意向、简历投递情况、面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求职过程中的困难,并针对学生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认识误区进行分析,鼓励和引导同学们从实际出发选择岗位,脚踏实地、回馈家乡,投身基层卫生事业,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同时,他还仔细询问了基层医疗单位招聘情况和用人需求,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加快政校院企深度融合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招聘会,各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41个对口就业岗位。40余名毕业生经过洽谈、面试等环节,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当前,正是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和冲刺期。学院将持续开展“书记、院长拜访百家单位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招聘、访企拓岗等精准帮扶措施,积极为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