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百日冲刺”拓岗位 校地协同促就业
——书记院长 “请进来”拜访德阳市用人单位
发布日期:2022-05-22 来源:

为有效促进健康类人才供需对接,实现学院毕业生留在德阳就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深入属地德阳市各医疗单位拓展岗位,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0日,学院在德阳校区成功举办2022年产教融合实习就业创业工作交流活动暨2022届毕业生德阳市专场招聘会。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廖礼奎、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林正和德阳市22家医院的书记、院长参加了交流会。

此次活动,参会代表参观了学院护理实训大楼、校史馆、360度党建思政馆、生命历程馆、健康技术技能馆等。参会领导代表对学院的校园建设、实验室建设、专业建设、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赞赏。

交流座谈会上,张先庚院长对参会领导及用人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对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办学治校、招生就业、特色优势、发展规划等做全面报告。她表示,学院和德阳市认真践行5年前签署的校地共建协议,勇担基层医疗卫生健康人才培养与服务德阳及社会卫生健康重要使命,有着深化合作的巨大潜力和现实需求。她强调,一要加强学院与德阳市医疗卫生单位人才供需对接,加强校院深入交流,拓展更多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要加快推进德阳籍毕业生留德和外地毕业生来德就业,校院进一步形成合力,加快宣传单位优势与亮点,引导毕业生到德阳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为德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三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校地共建步伐,落实政-校-院-企深度合作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技术技能型人才引进与培育,实现合作、共赢、共享、共发展目标,共同助力健康德阳建设。

廖礼奎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有利于各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林正书记对学院发展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各方携手共建校地合作,共结人才硕果;二是抢抓机遇深度合作,共推融合纵深发展,重点要做好“三个一批”工作,全面提升德阳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三是要创新平台做强引擎,集聚人才,激发动能,希望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与合作,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江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精神,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具体体现。他强调,一是要将贯彻落实“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坚持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到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具体行动中来,这是为学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这需要学校、用人单位、毕业生各方共同形成合力;二是要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常委会议上“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通过邀请用人单位实地考察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团队、教学设施、发展理念等方式是院校良好合作的基础,希望各方协同,共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会上,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德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等6家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培养的“学得实、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卫生健康人才,在服务德阳健康与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属地医疗单位首次通过“书记院长访企拓岗”方式直接与学校进行人才供需面对面,用人单位首次全面了解学校对学生培养情况,为用人单位科学选拔人才提供全面、科学的参考,有利于促进双选成功。

为抢抓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关键时期,学院2022届毕业生德阳市专场招聘会同步进行,共计22家单位参会,为毕业生提供了135个对口就业岗位,100余名毕业生经过洽谈、面试等环节,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在招聘会现场,陈劲松副院长与用人单位亲切交谈,了解各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希望与用人单位建立长期友好联系;在与学生交谈中,陈院长希望更多优秀毕业生能够选择德阳、扎根德阳,为推动健康德阳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人才服务中心、成渝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医卫健康分盟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