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志存高远 不负韶华 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张先庚院长为全校师生作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

5月2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为全院师生作题为《志存高远 不负韶华 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的主题党课,主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解读了职业教育法。青马班、青马社、思政教师及辅导员代表现场聆听,同时讲座以腾讯课堂的形式面向全院师生进行网络直播,讲座由副院长陈劲松主持。

张院长首先从共青团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前进方向以及对广大团员、团干部健康成长的殷切希望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张院长寄语师生用感恩心做人,责任心做事。激励学生要在“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下,爱党、爱国、爱父母、爱专业、爱学习,怀揣初心、肩扛责任、担当使命,用实际行动争做“四有”川护生!鼓励教师爱岗、爱生、爱学、爱家、爱校,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争做“四有”好教师!

随后张院长从出台背景、时代意义、内涵特征和发展愿景四方面,结合学校、行业实际情况,深度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并对师生提出践行要求,希望全院师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真抓实干、奋勇向前,在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奋力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职业教育的高水平自立自强。

师生们纷纷表示,张院长的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旁征博引、振奋人心,聆听之后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望之深、教导之切、嘱托之重。“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同时我们要立德修身、技能成才,在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奋勇争先,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拼搏,力争跑出川护人的最好成绩。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把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紧扣学院“双高”建设目标,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通过领导带头讲、中心组专题学、师生集中研多层次上下联动边学边思,通过思政课堂深入学、云端课堂主动学、校园橱窗随时学,多载体营造氛围悟深悟透,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支部、进课堂、进班级、进头脑,培养勇担卫生健康重任、时代大任的新时代职业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