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涵养清正家风 建设清廉校园
——学院赴天府家风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21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家风、弘扬时代新风,以好家风立德树人,强化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清正家风涵养清风正气,2022年5月19日,学院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党支部委员集中在天府家风馆开展了现场学习。

通过观看影片、聆听历史故事、沉浸式体验等方式,从“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到“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大主展厅,参学人员学习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革命家的红色家风,四川家风历史发展脉络,了解苏东坡、杨升庵等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深刻感受不同时代背景下优良家风的传承,接受了优良家风的现场教育,潜移默化中汲取了优良家风的智慧,受到了教育和熏陶。

好家风连着好校风、教风、学风,学院历来重视“家校情怀”建设,唯有家风正,才能教风廉、学风好、校风清。此次现场学习活动是学院廉政文化教育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学院将此次现场学习活动和正在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重视家风教育、抓牢家风建设,让优良家风文化浸润走进心中、留在脑中、用在情中,进一步推进形成校园崇廉拒腐的清朗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