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头条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与附属医院召开深化医教融合协同专项会
发布日期:2022-05-21 来源: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与学院附属医院在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实现医校合作共赢、共同发展,5月17日,学院与学院附属医院在成都校区召开深化医教融合协同专项会。学院和附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姚永萍主持。

姚永萍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与附属医院医教融合开展的情况、面临的瓶颈以及下一步举措。

针对现有成效,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冯梅指出,附属医院学科建设和学院专业建设是命运共同体,双方应围绕此共同体搭建平台,从人才培养和项目建设两方面开展融合创新,保证项目落地落实,促进双方事业进一步发展。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蒋欣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互动,建立人事长效机制,尝试“双聘”改革,探索双方职称互认,实现教师和医师互相转型;建立干部交流机制,实现干部互派、交叉任职;加强科研发展协同机制,跨学科组建研究团队,形成多学科研究结构;加快临床教学实践基地改造,发挥医院的临床优势,真正实现医教融合和实践技能培训的快速发展。

  

学院院长张先庚对附属医院长期以来给予的教学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医院领导班子提出的建议给予了肯定。她指出,省卫生健康委对学院与附属医院医教融合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一步,学院将聚焦人才培养和项目建设,与附属医院搭建良好平台,加速项目孵化,让成果在实践中落地生根,做出特色,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升双方核心竞争力。同时双方要加强师资队伍、干部队伍的互动交流,推进学院业务部门与医院科室的对接,共同探索教学、培训、科研协同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建立互利互赢、共同发展的紧密关系,画好医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同心圆。

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强调,深化医教融合既有助于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和本科职业大学建设,也有助于推动附属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学院与附属医院要以共建共享为理念,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合作,在干部交叉任职、“双师型”教师培育与运用、激励机制等方面共同构建医教融合协同发展新模式,实现学院和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就干部互派、师资共享、产教融合、科研创新的具体落实措施展开了热烈交流,为加快推进医教深度融合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