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调研拓展省卫生健康行业党校实践教学点
发布日期:2024-03-23 来源:思政部

为加快推进省卫生健康行业党校建设工作,3月19日至2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博文带队前往泸州市委党校、泸州市古蔺县委党校和射洪市卫生健康局调研拓展省卫生健康行业党校实践教学点。学院党政办公室、思政部相关负责同志随行。

在射洪市卫生健康局开展调研座谈

在泸州市古蔺县委党校开展调研座谈

调研组学习考察了泸州市委党校和古蔺县委党校的建设情况及运营模式,现场参观了射洪市贺诚纪念馆,与相关市州卫生健康委及党校负责同志围绕党史党性教育及红色传承教育培训合作开展座谈交流,就点位选择、行程设置、食宿保障等关键环节进行充分讨论。

参观射洪市贺诚纪念馆

在座谈交流中,彭博文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能力素养提升,四川省卫生健康系统从业人员达百万余人,建设行业党校对进一步强化广大医疗卫生人员的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医德医风、精进业务素养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高度重视党校建设,已将此项工作纳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预计6月将在学院挂牌开班。党校拟采用校委会领导下的“1+X”辐射矩阵模式,党校、实践教学点相互联动、资源共享,最终实现党校教育培训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全覆盖全服务,并逐步拓展服务外延。

与会各方就以上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共识,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各市州产业、文化和红色基地等情况,继续在省内遴选一批优质实践教学点位。

(文:雷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