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药学系开展寝室室长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药学系

 

为加强寝室安全教育,落实寝室管理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寝室环境。近日,药学系在德阳校区举行寝室室长安全专题培训,药学系全体寝室室长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邀请保卫处李凌昊老师以“一懂三会”“四个能力”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方法等基础消防安全知识,参培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和体验模拟火场逃生。

 

系部徐慧老师就消防安全、校园防骗、校园防欺凌、毒品教育、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要求各位寝室室长要以身作则,掌握必备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发挥良好带头作用,定期排查寝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宿舍环境。

 

药学系党总支书记施晓莉作总结,她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类安全工作。二是履行好室长职责,发挥好宿舍生活中的领航作用。三是加强反馈,及时发现和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和困难。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学生消防知识和安全技能,更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药学系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施晓莉、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