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医疗技术系开展 “预防疾病 守护生命”疾病预防及急救技能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医疗技术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3月21日,医疗技术系在成都校区检验、临床实训中心开展“预防疾病  守护生命”疾病预防及急救技能科普活动,为龙泉第二中学学生宣讲、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和急救技能。

活动中,检验教研室教师进行了疾病预防科普宣传,讲解疟原虫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体征、诊断与治疗等内容。并指导同学们使用光学显微镜观察间日虐原虫、恶性疟原虫以及传播疟疾的按蚊口器标本片,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疾病预防意识。

全科教研室教师为同学们普及急救黄金时间概念和急救技能,包括心肺复苏、AED的基本操作步骤、要领和注意事项,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完整操作,临床实训中心教师耐心细致示范急救操作方法。宣讲后,老师们分组带领同学们利用模拟人进行实操练习,一对一纠正同学们实操动作。参与学习的同学们纷纷感慨急救技能很实用,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迅速开展有效自救或互救,尽可能争取黄金抢救时间。

通过此次疾病预防及急救技能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龙泉二中学生对疾病预防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在突发情况时自救、互救的能力。医疗技术系师生将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开展高质量科普活动,主动服务群众,推动专业教育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助力健康四川、健康中国。

(文:李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