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药学系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志愿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药学系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3月16日药学系师生志愿者前往德阳市旌阳区“夕阳红”老年公寓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的敬老助老活动。

志愿者们对养老院现住老人年龄层次、健康等方面进行调研,发现院内高龄老人居多,部分老人行动不便,且伴有不同程度的身体疾病。于是迅速展开行动,协助护理人员打扫卫生,为老人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帮助老人梳发,修剪指甲;陪伴老人散步,认真聆听他们的人生故事;还利用自己所学的按摩手法为老人进行手指和肩颈按摩。志愿者们的表现得到养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氛围浓、效果好,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技能帮助和温暖老人,老人们乐享其中,依依不舍,同学们干劲十足,满满收获。活动不仅增强了团员和青年的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还极大提升了学生的专业价值感和成就感。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投入到更多助老乐老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

(文: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