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药学系“五老”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

5月21日,药学系“五老”大讲堂正式开讲啦!学院退休教师、医学教育专家、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心理学硕士、高级心理咨询师王洁玉副教授担任首期嘉宾,为同学们精心打造“心有千千结 亦有千千解”心理课堂。这标志着药学系2022年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我们像种子一样一生向阳”“人这一生,活到老,学到老”。第一期大讲堂上,王洁玉老师结合亲身经历与体会,从“心有千千结,亦有千千解”、“因热爱而坚持,为梦想去奋斗”、“拥抱知识,终身学习”三个环节对青年学习成长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认真沟通分享,并通过八段锦运动、诗歌朗诵、签名赠书等活动加强互动交流,使得参加学习的学生产生强烈共鸣,切实增强了课堂亲和力,做到了学习讲实效、内容有特色。

韩西洋同学谈到,本期“五老”大讲堂,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到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同时也教会我们许多解决日常困难的小方法小技巧,激发了我们对学习和生活的热爱,使我们真切地体会到,只有身心健康、朝气蓬勃、富有梦想的人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

 药学系通过开展“五老”大讲堂活动,引导学生从“五老”人物事迹和人生体验中,感受最伟大的小事、最日常的奋斗,从而立足自身发展,从点滴中积蓄力量,蓬勃向上。接下来,药学系将按照学院党委部署和关工委安排,继续加强组织、周密安排,进一步开展好“读懂中国”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