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走访用人单位深入调研 提升支部就业指导能力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

为推进就业指导工作进支部,今年4-5月,药学系行辅党支部组织党员分批次赴企业开展了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中药和药学专业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就业指导能力。 

党员两次走访调研新荷花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

在新荷花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泉源堂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员们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座谈等形式,对单位历史、企业理念、业务范围、员工规模及发展模式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双方围绕行业现状、岗位需求、培训晋升、薪酬福利、在岗评价及招聘要求等进行深入沟通。 

党员走访调研成都泉源堂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药学系共有33名学生在两企业就职,3名学生已成长为门店店长。两家单位均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表示高度认可,并对未来产教融合具体深入合作充满期待。学生代表唐松龄分享了自己在新荷花公司的工作经历,并表示公司给予了很好的平台,让他在自己喜欢的中药炮制岗位上不断成长。

此次“走出去”的方式,不仅拓宽了支部党员的视野,使他们更加真实、全面、深入、系统地了解企业最新用人需求,更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使党员同志时刻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牢牢抓住“学生就业”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对学生进行精准高效指导。

据了解,新荷花公司以“中药炮制、生产、销售”为特色,对中药专业各层次人才的需求量大,公司更关注学生专业背景和务实的工作态度,能接受生产线的工作环境,在普通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获得晋升和发展。泉源堂公司以“网上药品零售”为主打业务,拥有多家天猫旗舰店,实现线上和线下同步营业,对药学专业的实习和就业人才需求旺盛,更看重学生是否具有较好的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细心认真的工作态度、数据统计、办公软件的使用等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