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康复技术系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铭记百年苦难辉煌,不负时代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1-11-20 来源:

11月8日至11日,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此次会议在我系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紧紧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的前途命运,走好赶考路,递交满意答卷。

康复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黄萍: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她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作为一名高校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汲取智慧力量,以史鉴今,居安思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中央的号召能够得到贯彻、落实;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着力培养有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向家长和社会、向党和国家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康复技术系主任陈燕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要求,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为高校的专业系部主任,首先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加强思想引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提升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真正落实“五爱五尽”家校情怀,为学院“双高建设”和学院大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康复技术系学生科科长夏露: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学工管理人员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群体,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创新教育理念,潜心专研,适应新时代发展,引领学生思想,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康复技术系专职辅导员刘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学生的日常思政教育和管理中,用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这本生动的思政教科书,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向先辈学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动力。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教育其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主动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康复技术系专职辅导员叶廷莉: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辅导员,更加意识到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将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加强自身师风师德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与职业能力;引导青年学生学好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康复技术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赵钰:建党百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显著成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更要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尽职尽责、求真务实地把各项工作做好,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更加注重以身作则、立德树人,不断提高育人的艺术与本领。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高质量的工作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康复技术系专职教师李珊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应积极全面学习全会精神并应用在教学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医务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康复技术系学生会主席李冰冰: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后,我倍感自豪。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时代的变迁。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当代医学生,我们应该打好理论知识基础,掌握好专业操作技能,继承和发扬良好的医学理念,弘扬好医药卫生文化,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康复技术系团总支副书记张锐杰:11月12日,我系各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观看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通过学习,让我更加系统了解了每个时期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任务、所取得的成就,更加坚定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们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医务工作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康复技术系学生会副主席汪金花: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深刻明白作为21世纪新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坚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宏史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我们坚信在过去百年赢得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