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战“疫”教学 护理系教职工都在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按照省、市、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护理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系教职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统一思想,积极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系部积极转发宣传省、市、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引导全系师生在思想上不松懈,在措施上不打折。提高全系教职工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人员职责,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保障学生及全系教职工的健康安全。

统一部署,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及时摸排全系师生信息。分别对教职工、学生的行程轨迹、核酸检测情况、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二是加强校园内疫情防控。严格要求全体师生随时佩戴口罩,教室、宿舍每日消毒、开窗通风。严格管控进出校园人员,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三是为防止人员聚集,提倡学生自带餐具带回寝室就餐,安排系部学工人员、辅导员在食堂、寝室值班,引导学生有秩序就餐。

微信图片_20211112110237
入校扫场所码、体温检测 

因时制宜,抓实课堂教学管理。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护理系两校区办学实际,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制定了应急教学方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为保证线上课堂教学质量,学院领导、护理系领导、教学管理相关人员不定期进行教学巡查,指定专人进行线上课程督导,辅导员到班对线上教学次序进行管理,各组每日及时反馈教学情况。

专任教师线下授课

共克时艰,教职工积极作为。“战‘疫’!上课!”是全体教职员工的口号。在此期间,不断涌现出令人敬佩、具有奉献精神的教职工们,其中有:怀有身孕坚持一线工作的教师、自愿从成都返回德阳校区进行线下授课的教师、家在成都奋战在德阳校区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专职辅导员、积极参与龙泉驿区流调工作的教师等等。困难当前,全系教职工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展现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护理系的向心力和战斗力。战“疫”场上我们都在,全系师生有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IMG_7923
辅导员线上课堂教学巡查

 微信图片_20211112160035
学生核酸检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