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迎建党百年 展国药精髓
——药学系举办职业教育活动暨中药传统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

6月10日,药学系在成都校区开展以“迎建党百年,展国药精髓”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暨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出席活动,全院3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下午四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体验活动涵盖中药香囊制作、滴胶制作、中药研磨、大山楂丸制作、中药饮片展示及药用植物标本展示六大主题板块。师生在动手体验中感受中华传统医药文化的乐趣,感受到中医药学习的魅力。在拓宽专业视野的同时,提升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进而增强其专业自信及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药学系“神农杯”中药传统技能大赛也同时进行。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40味中药材的真伪辨别,充分展现出中药学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大赛体现了药学系“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教学模式。

陈劲松副院长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中药体验活动,并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中药专业社团的力量,将专业技能与学生活动良好融合,学生参与面广、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