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2024年高职单招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教务处

3月23日,四川省2024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开考!学院作为考点之一,分别在成都、德阳设立考区,共设考室102个,来自全省的3017名考生在我院参加本次单招考试。两校区安保措施到位,考风考纪良好,考场秩序井然,圆满完成当天考务工作!

今年四川省高职单招考试是“五统一”政策调整后的首考,是助推职教高考改革的有力举措,意义重大。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考试院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实现“三无”“三稳”“三确保”考试总目标,确保学院高职单招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总体谋划、亲自指挥、全程监督,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组织召开单招考试工作协调会和考务工作培训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同,主动狠抓落实;强化监督指导,确保优质高效。通过政策研究、专项会议、明确分工、层层培训、多场演练,确保了考前准备工作扎实、细致、有序。

为圆满完成此次考务工作,学院制定了《2024年高职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考务工作流程》《考务手册》等多个方案和应急预案,并针对不同岗位分层分类开展培训,确保所有考务人员熟练掌握考试流程和规则。坚持底线思维,确保高职单招工作高度保密性和安全性,加强试卷流转和存储安全管理,抓好安全保密教育;严格入场安检,配备智能安检门和人工安检双保险,确保考区内无线电信号全屏蔽;设置考场视频监控中心,实现考场内外双监督;为考生提供专业医疗救护站、应急准考证打印处、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安排志愿者全程为考生提供贴心引导、咨询和帮助。

考试当天,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和院长张先庚分别带队赴两考区进行巡查,考生安检有序、考务流程规范、试卷转运安全、考场纪律严谨、返卷准确高效,手机作弊违规“0”发生。龙泉驿区教育局和德阳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在巡考中对我院的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作为国家标准化考点,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高职单招考试工作,提前定策略、谋方案、组队伍、强举措、保落实,每位师生都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高效、准确、安全地保障考试顺利进行。今后,学院还将继续保持严谨作风,优化组织、提升服务,为更多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选拔环境。

(图:刘荣、李汶瑾/文:林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