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勠力同心 蓉城战“疫”
——我院民族地区进修医务人员积极参与蓉城抗疫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

9月,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承办的四川省2022年民族地区中心卫生院骨干人员进修项目正在如期进行中,来自全省67个民族县中心卫生院的134名骨干人员在全市10家三甲医院开展实践教学培训。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片宁静,我院第一时间关心学员的健康、学习、生活等情况,同时号召他们充分利用所学的理论和实践知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在此关键时刻,50余名学员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抗疫一线的队伍中,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他们把防疫的战场当作学习的考场,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果,在实践中诠释医务人员的担当,用医护人员的“天使白”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绿”。

各医院民族地区学员积极参与“战疫”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

学院附属医院共有参训学员44名,是本次培训人员最多的医院,培训伊始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疫情伊始,临时党支部迅速组织学员加入街道、社区卫生站参与防疫工作,与医院医务人员齐心战“疫”,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牢牢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疫情防控“白色堡垒”。

学员杨世刚在龙泉驿区洪河社区一线采集核酸。

学员施远香在龙泉驿区航天甲一区给社区居民做核酸标本采样工作。

天府新区人民医院

来自民族地区盐源县官地镇卫生院的王阿英深夜依然奋战在天府新区核酸检测的第一现场。

都江堰人民医院

来自九寨沟县漳扎镇中心卫生院的黄云霞在都江堰人民医院进修,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医院检验科基地进行支援。

郫都区人民医院

来自凉山州会理县太平镇中心卫生院的唐仁容,在疫情爆发后主动请缨,积极参与郫都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工作,医院每天核酸检测量近20万人次,工作任务繁重,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并没有让她产生一点退缩的念头,她说“抗疫是每个人的责任,更是医务人员的职责”。

甘孜州石渠县呷尔卫生院的杨世刚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战胜疫情、守护健康,本就是职责所在、使命所指”。他用一首《桃花愿》写下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桃花山下龙泉城,披袍挥签战疫霸。待到春色满山涯,来年还来看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