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弘扬“五老”精神 赋能青年成长
——学院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

 自今年5月以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关工委和各系党总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开展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读懂中国”系列活动。通过“老少共学”“老少共话”等形式,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引领青年学生真正“读懂中国”。

 

学院邀请了5位“五老”走进校园,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宣讲。学院退休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王洁玉,针对青年学生学习成长中遇到的困惑进行分析解读,指导学生学会调节情绪、释解压力,看清方向,勇追梦想。学院退休老领导雷鹏高,将校史融入百年党史进行宣讲,勉励青年学生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退役军人胥怀君讲述了黄继光的英雄壮举和涂伯毅的人生故事,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更好地扎实工作、服务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成都军休红色宣讲团成员王丽香分享了自己的军医生涯,希望同学们将“赤诚红心”的爱党爱国情怀和“白衣执甲”的高尚医德医风紧密结合。范良则分享自己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和老山作战,4次荣立战功的经历,教导青年学子在思想洗礼和实践锻炼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期间,五老代表在学院创新创业俱乐部与同学们进行了传统文化分享交流,并对同学们进行书法指导,参加诗歌朗诵活动。

张志林副书记在参加活动时,感谢“五老”及相关单位和新闻媒体对我院发展、青年成长的支持和关心。指出老干部的精彩演讲,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课。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他们坚定的立场和信念,丰富的智慧和经验,崇高的精神风范,优良的传统作风,对我们学生具有极大感染力和影响力。希望同学们以五老为榜样,在民族复兴征程中激扬青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成为“大爱无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勇于担当”的优秀白衣战士。